临时置顶:AO3仓库 传送门Ao3.org/users/ArcticCircle3055

我们都是老去的国王,偶尔怀念帝国不再的荣光。
一只重度沉迷Doctor Who和12C,大多数时候在冬眠的北极熊,9th is my Doctor!
本命古剑一红玉和仙剑四夙瑶掌门,叔控,迷恋长得好看的小姐姐,不BG会死星人,杂食贵乱狗,冷CP爱好者,背德关系保护协会资深会员

【Doctor Who】Pokemon Who (1~4)

CP:12C

原作:Doctor Who(05新版)

备注:Pokemon AU、逗逼吐槽向、背景跟设定大致基于PM第七世代、除12C外均为官配和友情向

警告:OOC!BUG贼多!胡说八道瞎逼逼!不上心的游戏玩家对设定真不熟!


Pokemon Who


       1

       这事还得从Dr. John Smith得到了一枚蛋说起。

       John Smith搬来阿罗拉地区从事宝可梦研究和保护工作已有一年多,同来的还有他的两位好友Amy Pond和Rory Williams,他们一来不想错过到阿罗拉冒险的机会,也不放心John独自搞事,二来借此机会在气候温暖宜人的阿罗拉四岛完成两人的蜜月旅行。

       跟John是专业干这个的不同,Amy跟Rory原先一个是模特一个是护士,跟精灵什么的风马牛不相及,如今也都被Doctor带成了大半个宝可梦专家。Amy很擅长野外对战,胆子又大,是队里的开怪小能手,火系精灵用得非常溜,Rory则对精灵饲育和治疗的兴趣更大,Amy跟John搁在他这里的精灵永远都是被养得白白胖胖精神抖擞的。

       是日John在欧哈那镇附近的寄存屋稍作停留清点补给时恰好遇到了熟人,以前在野外帮助过的一位姑娘,原来这是她开的寄存屋。对方见到Doctor颇为高兴,但看他有要事在身也不好多寒暄,为表达感谢之情和对Doctor当初见义勇为行为的奖励,就送了John一枚他一直想要的蛋。

       Doctor眼下正着急赶去港口跟Amy和Rory会合,三人要一块坐船出海,到阿罗拉地区以外,周边的另一座岛上去帮UNIT的人对付几只突然出现的究极异兽。

       这是临时派下来的差事,UNIT那边的情报有出入,看轻了形势和任务难度导致准备不是很充分,行动负责人还在第一次尝试抓捕的过程中不小心被异兽给伤了,一时之间又找不到行家顶替指挥行动,于是就想到了Doctor。

       官方有关部门UNIT也算是Doctor的老东家,虽说John也只在名义上担任咨询顾问之类的闲职,但UNIT总归每个月按时往他账户里打着不菲的工资,被十个时区以外的现任老板兼长官Kate点名就近去补缺担任指导工作,也不好不去。

       既然要出远门,带着一颗蛋在身边实在多有不便,John就索性把这枚蛋先放回了家里。

       这一丢就是一个多月,等Doctor他们终于忙完异兽的事情从野外回来并想起还有这茬儿的时候,这颗John惦记了很久才得来的蛋已经不能算是他的,Twelve先看上了。

 

       2

       Twelve是一只性格挺暴躁的雄性狙射树枭,整个阿罗拉地区唯一的一只狙射树枭,甚至于整个阿罗拉地区唯一的一只草系鸟类精灵,听上去就像孤独的老乔治。但他也是Doctor的第一只精灵,帮Doctor一路过关斩将完成阿罗拉诸岛巡礼还当上联盟冠军。

       除了从来不进精灵球,John真怀疑Twelve有幽闭恐惧症的倾向说了多少次冬暖夏凉Bigger on the inside就是不听,和对自己的训练师不够友好之外,Twelve作为宝可梦无疑是Doctor队伍里永远的ACE,有他在时三人组面对的情况再怎么恶劣都用不着担心搞不定会团灭。

       简单概括一下那段不可描述的黑历史,相当于Dr. John Smith当年初出茅庐时在新手村门口捡到了一把强化+15的屠龙……啊不对!音速起子!强化+15的音速起子!虽然不太好控制,最终也帮Doctor坐上了武林盟……也不对!总统!地球总统的位置!

       至于Dr. Smith为什么没能向科幻剧里的Doctor们和音速起子们一样,也跟他的音速起子搞好关系……

       很久,很久以前,当Twelve还没进化还是一团个头不大的木木枭的时候,颈脖处有一撮叶状羽毛颜色跟其他的不一样,看着特像带了领结的样子,但Twelve觉得特别傻,一点都不成熟。本想借着进化的机会改头换面重新做鸟,谁知没成功,更像了,Twelve很心塞,纠结过好一段时间直到第二次进化才满意。

       偏偏啊,Doctor正是个老是带着领结以此为标识的训练家,颇为孩子气的外表和做派也坐实了这一点,是以Twelve每次听见John说“Bowtie is cool!”的时候就会下意识想起自己以前的样子,忍不住翻起白眼,丢鸟,太丢鸟了……而这都是John的错!于是乎才直接导致了他跟Twelve的亲密度怎么培养都养不高。

       当初Doctor还因为这事背地里找Amy和Rory诉过苦,觉得自己被精灵讨厌了,向来特别讨宝可梦喜欢,精灵球一丢一个准,宝可梦一拐一个亲的Doctor竟然被自己的精灵,还是初始精灵讨厌了,John对此也很心塞。

       是日Pond一家借着喝下午茶的功夫大开家庭会议,Amy抱着小火狐狸Amelia,与她并肩而坐的Rory也抱着Amy的猫鼬少。四双眼睛这么看着对面手里空无一物的Doctor,搞得他突然之间觉得有些不是滋味,暗搓搓的扯过一旁吼吼鲸模样的沙发抱枕搂在怀里。

       两人一边安慰John一边吐槽,说Twelve本来就是因为瞧谁都不顺眼才始终没被任何训练师收服,如今肯让John当他的饲主一定是对John另眼相看,哪里会真的讨厌他。原本垂头丧气的Doctor一琢磨,好有道理,从此再也没纠结过跟精灵的亲密度这回事。

       其实Pond夫妇也没说错,Twelve独来独往惯了的确对其他生物的亲密度都高不到哪里去,这一点跟John自己倒是相似又相悖。只不过Twelve看上去就很凶不好对付然则如同象龟的保护壳,而John看着老好人一个,处着也是老好人一个,扑过去了才会撞上玻璃。真有什么把钢化玻璃直接撞碎的例外,Amy和Rory是Doctor最重视的挚友,Prof. River Song也成了Doctor的妻子。

       至于Twelve的特例嘛,眼下还在蛋里,尚未被孵出来。

 

       3

       既然UNIT是冲着捕捉究极异兽去的,Doctor自然就没让Twelve也跟着去。

       一是考虑到要出海,Twelve即不愿进精灵球也不喜欢坐船,让他自己飞过去也不太妥当,再者,他是属于“当场击毙犯罪分子”的队伍配置,压根不管“抓活的”这事。John要是真把Twelve也放进队伍里,就怕最后不是抓不抓得着异兽,而是根本连捕捉机会都不一定捞得着。

       至于被留下来看家,Twelve可半点意见都没有,他也不是老跟着John。

       在Doctor还是个什么都不太懂的愣头青的时候自家精灵就已经有了这么个怪毛病,闲着没事老往外面跑,一新到什么地方顿时就消失得无影无踪,自己玩去了,无组织无纪律,也不服从管教,John早年为此头疼过好一阵。Twelve从不进球又会飞,真没人管得住他。

       好在从来没有因此掉过链子,时间差不多了Twelve就会自己回来用不着Doctor他们特意等他。万一真撞上什么突发状况,咱们的ACE也会及时出现,只不过每到这种时候Twelve通常心情都不太好怼人怼得特别狠。

       John多番教育无果之后便也随Twelve高兴了。

       大概得益于野外经历更为丰富的缘故,Twelve总比John手里其他的宝可梦等级高出一大截,平日对战,除非是撞上了等级差得不太多的克星被对方精灵的属性压制,不然毫发无损的单独扫掉对面一整队的精灵也是常有的事。

       按照Rory的话讲,只有天才知道Twelve自个在外面怼了多少野生精灵。

       Doctor也曾就此事咨询过不少其他经验老道的训练家,没人见过这种近似半放养宝可梦的情况,实在稀罕得很。但一听原来是John的精灵,一个二个都拿Doctor打趣笑着说什么怪人养怪鸟,这一点都不奇怪。

       事情从另一方的角度说起来也挺矫情的,要怪就怪Twelve是一只狙射树枭,唯一的一只,并且去到哪里都是唯一的一只。这之前,他也曾是唯一的一只木木枭,唯一的一只投羽枭,在宝可梦图鉴中永远都标注着栖息地不明,Twelve从未见过任何同类,甚至是与自己相似的精灵都没见过,孤独的老乔治。

       Twelve的故事仿佛从一开始就带着无可挽回奔向末路的悲剧色彩,诚然这世上每一只孤独的老怪物总想有个同伴陪着,Twelve也不例外。

       John Smith是他的饲主,虽然他身上很多的地方Twelve不太看得惯,比如总爱带着傻乎乎的领结并引以为傲,比如老是顶着一副大孩子似和善温顺的面孔,需要被人围着,需要被人喜欢,需要被爱,如此才能压制住他性格中破坏性很强的那部分。Twelve老早就看穿了自己的训练家,但Doctor已经比世界上的大多数人要更合自己胃口。

       毕竟作为一名训练家,John已经极为出色,见识丰富很会照顾同伴,对精灵很友好,也颇为放纵Twelve,并且同样是一点都闲不住的类型,喜欢四处旅行,去看更多新奇有趣的东西。Twelve也颇为享受这个,因为有更多的机会去翻陌生地域的草丛试图寻找同类的栖息地。Amy跟Rory是他饲主的同伴,不是他的,尽管也都是关系不错的朋友,但终归觉得差了那么一点意思。

       更何况他们只是训练家,并不是宝可梦。

       Twelve想要一只同类,最后也真的得到了一只,所以说这是个童话故事。

 

       4

       茶几上放着一颗凭空多出来的精灵蛋,Twelve注意到了,这是他犯的第一个错误。

       在随Doctor到这来的头几个月里,Twelve借着每次独自外出的机会把整个阿罗拉地区给转悠了个遍,如今他对阿罗拉四岛已经算得上很熟悉,知道阿罗拉最险峻寒冷的拉纳基拉山有多高,知道树萌丛林里一共有多少棵树,知道什么时候下杆能一发入魂的钓到潺潺之丘中据训练师们说出现率只有5%的丑丑鱼……

       狙射树枭了解这片到来不过一年多的新大陆,就如同时间领主了解星辰的秘密,然而Twelve几乎从不把这些事情告诉任何人。

       毕竟他更乐意站在岸上,一边懒洋洋地打理自己的羽毛一边看着钓竿在John和Rory的手里不断传递,两人骑着拉普拉斯在泛起波纹的礁石间来回转悠,花上一整个下午,就是为了给同样始终抓不到精灵的Amy钓出一只样子跟名字一样难看的丑丑鱼完成图鉴。

       Twelve不会用所知道的那些取巧的诀窍去破坏这个被他姑且称之为“傻小子们费尽心思想给他们亲爱的姑娘一个惊喜”的仪式。

       他原本在漫不经心的考虑着自己今日的行程,还能到岛上哪里去冒险,锋利的目光不经意的掠过那颗属于Doctor的蛋,起先没在意,好一会儿之后才把脑袋又愣愣的转了回来。Twelve顿时眼前一亮,那副神情,就好比吃腻了超市整个零食区的小孩子忽然发现架子上摆着最新上市他还没尝过的糖果。

       Twelve此前从没见过精灵蛋,John其实也没见过,所以才一直很想要一枚,于是他得到了一枚。

       狙射树枭仔细观察着面前这颗蛋,左看看,右看看,甚至忍不住戳了戳,既兴奋又好奇。在他玩得挺高兴的同时,极古怪的想法忽然不由自主的冒了出来,这大概就是你最初的样子,你也许也是从这样的精灵蛋里被孵出来的……那真像是魔鬼的声音,而Twelve意识到了它的存在,这是第二个。

       事情开始哼着小曲唱着歌,愉快奔向脱离Twelve预计的方向发展,他没法再把目光从这颗突然出现的精灵蛋上挪开,并且有了第一个古怪的念头,就一定会再生出第二个,第三个……更多魔鬼的声音像季节性流感那样疯狂蔓延。

       Doctor得到的必定不会是一颗普通的蛋,说不定里面会是什么稀有精灵。说不定会孵出一只鸟类精灵,毕竟看这蛋的大小也塞不下一只头盖龙哪怕是幼崽,但要是鱼类精灵又显得太大了。说不定还会是草系精灵,John喜欢草系,John什么系的精灵都喜欢,但他的初始精灵就是草系的,第一只精灵最特别,带着领结的Doctor总这么说。说不定……

       末了,连站在这些声音正中心的Twelve自己都魔怔了,真情实感的认定这枚蛋一定能够孵出一只跟他一样的精灵,一只会属于狙射树枭的同类。

       于是乎,Twelve最终想了一个让自己不再老盯着那颗精灵蛋看的法子,毫不客气地把别人送给John的蛋据为了己有并把它弄到了自己窝里,第三个错误。

       Twelve放下他作为雄鸟的自尊心,抱着这颗蛋睡了整整一个月,对着它碎碎念了整整一个月,小心翼翼的期待了整整一个月,没动静,半点动静都没有,跟抱了块石头似的,有温度没动静里面要真有精灵就是不愿意出来的石头蛋。他觉得自己被欺骗了感情,感到无比生气和委屈……

       Twelve很生气!Twelve很委屈!

       与此同时,蛋里跟冬眠中的北极熊一样睡得正香的Clara可不知道自己还没破壳就已经莫名其妙的欠下了一大笔情债,而起因还是某只找不着同类颇有些空虚寂寞冷的老树枭自己自作多情。

       这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To Be Continued


几句废话

       

       越写越长,本来说磨到Clara破壳再发,但是看了一眼时间今天肯定搞不定了,所以先丢一部分。我坑品向来不好,这回又没想好梗,所以写到哪算哪,就目前脑到了的部分而言长度不会超过猫头鹰抱枕那篇。

       我游戏玩得不是很上心,设定其实不太熟,但也讲一下游戏相关的梗,阿罗拉地区原型是夏威夷。寄存屋领蛋这事是日月游戏里的梗,玩过游戏或者看过我之前微博的人应该都知道蛋里的是什么精灵,所以写12不知道,乱七八糟的心思还特别多,我全程笑得停不下来总觉得有点太欺负他了。12取的是日月这代原型是猫头鹰的草系初始精灵,没标注栖息地,这也是唯一一只草+飞行系(PS. 前期,三段的第二属性还变了)的鸟类精灵。

       最后,祝自己生日快乐。


                                                                             2017年2月5日 于家中


 


评论(6)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熊的北极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