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置顶:AO3仓库 传送门Ao3.org/users/ArcticCircle3055

我们都是老去的国王,偶尔怀念帝国不再的荣光。
一只重度沉迷Doctor Who和12C,大多数时候在冬眠的北极熊,9th is my Doctor!
本命古剑一红玉和仙剑四夙瑶掌门,叔控,迷恋长得好看的小姐姐,不BG会死星人,杂食贵乱狗,冷CP爱好者,背德关系保护协会资深会员

【DW+雷顿教授】Doctor Who and the Unwound Future

CP:12C、Layton/Claire

原作:Doctor Who(05新版)、雷顿教授与最后的时间旅行

备注:Crossover、Post-Hell Bent、Post-Professor Layton 3

警告:OOC!BUG多到炸!雷顿3剧透警告!

 

Doctor Who and the Unwound Future

 

       如果Doctor和Clara Oswald仍有什么未来可言,定是被封在一只忘了上发条停止的怀表里。在此之前,指针永远都到不了指向结束的那一刻,那将会是指针们最后一次的擦肩。

 

       Part 1. Clara and Claire

 

       “请别这么看着我,也别再劝我了,Clara,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很乐意跟着你去看看人类的过去和未来,或者是另一颗行星上的地外文明,但我没有时间了。”Claire平静的看着她新认识不久并即将分离的朋友。

       一定还有其他的办法,Clara的话到了嘴边只剩下一句低声的抱歉,为自己的失态喝无能为力,她不习惯也不擅长这个。年轻女孩不擅长帮着别人去送死,哪怕是遵循本人的意愿。Tardis不该这么用,如果Doctor知道了他说不定会很生气,如果Doctor在的话,他一定能够想出妥善解决事情的办法。

       “你已经帮了我很大的忙,这正是我想要的。”

       这的确是Claire想要的,清偿过去的错误,让它没可能再祸及旁人。正如她此前对雷顿教授说过的,如果让不该活下来的人活了下来,就必然会有不该死去的人为之死去。这是身为研究学者的Claire深知的法则,哪怕这世上果真有完美的时间机器存在也无法改变时间的流逝。

        “我懂,我懂……”永远年轻的姑娘低下头,回避去看对方坦然无畏的目光,犹如把自己当作一颗恒星点燃,大概只有短暂的东西才足以称之为灿烂。每个人最后都会走到这一步,无论蜉蝣或是恒星,已面对过渡鸦,也算是“过来人”的Clara始终对这种事情接受不良,不知出于存在对消亡天然的抗拒,亦或是自私如她仅能够替自己接受了结。

       没人劝得住Claire,正如当初也没人拦得住站在渡鸦之前的Clara。

       仍然年轻的姑娘们决定利用好余下不多的时间,Clara提出要请对方喝点东西,反正她是开餐厅的,也因为她突然很想喝酒,Ashildr恰巧不在,Clara连个一块喝酒的人都找不到。但Claire并不需要再借任何酒精来壮胆增添直面死亡的勇气。最终,Claire向Clara要了一杯红茶,艾尔夏尔·雷顿最喜欢红茶。而Clara为自己倒了一杯柠檬汁,并暗自希望Tardis能飞得慢一点,别急着到达目的地。

       “你还没告诉我究竟是怎么弄到的一台时光机,它太完美和迷人了。”Claire忍不住再次对着这艘里面比外面更大据说是宇宙中最好的飞船发出赞叹,虽然她觉得比起时间机器或者宇宙飞船,这更像是个神奇得过分的魔法盒。

       “偷来的。”Clara眨了眨眼,真像个调皮的小姑娘,也如意料之中的瞧见对方满脸震惊,“Tardis是一件礼物,算是生日礼物,一位朋友的慷慨馈赠。他是个时间领主,长得跟我们人类一样但是更聪明也更善良,还有两颗心脏。”她说着一边在胸前比划到,像是在描述着自己的一部分。

       “那他一定很喜欢你。”

       永远年轻的女孩听了空笑,不置可否,其实也想问一句为什么你会这么说。如果Doctor这么告诉旁人,两人只是朋友,那Clara Oswald一定不会否认这一点。“我也知道他,你的雷顿教授。他很出名,不时会在报纸上露脸十分擅长解谜的考古学家,还有那顶黑色高礼帽,它也是一份礼物对吗?”

       “是的,为了庆祝他如愿当上了格雷森海拉大学的考古学教授,对艾尔夏尔和他的时代而言已经是十年前的事了,但对我来说仍旧才发生不久。时间旅行是否总是这样?”Claire问Clara,“轻易地把人与其他人或者是一整个时代隔开。”

       从前跟Claire一起研究时间机器的人都太过急于取得技术上的突破,始终太过轻率和鲁莽忽略了许多本应顾及的其他事,因而哪怕作为事故最主要的受害者,Claire仍将那次实验定义为他们的过错。

       与Ashildr的常忘常新不同,时间怕永远拿不回缺失的这一帧,因此可不敢随意触碰Clara Oswald的记忆。过得再久,年轻的姑娘仍能时刻回想起过去的事,第一次被带着领结的Doctor拽进蓝色警亭逃命亦或是最后一次掩护凶眉毛的Doctor偷了这台Tardis两人逃出Gallifrey时的情形。

       Clara的眼中藏着暖软的光,太过纯粹,并不似平常人清点回忆时应有的神色,难以形容究竟算年老或者年轻,“我唯一能告诉你的是,无论时间旅行带来或者带走了什么,对我而言,都是值得的。”

       “Oh,真为你感到高兴,我也很高兴能有机会亲自向艾尔夏尔道别。”

       两人相视一笑,颇有几分故人相逢的默契。

       当Claire跨出这道门,迎接她的只有一场已经发生过,成为了时间定点由试验事故所导致的爆炸,时间机器中的另一个Claire会被错误的带到十年后踏上她最后的时间旅行。而当救援人员终于扑灭大火,进入到那件实验室搬开四分五裂的时间机器碎片,将在残骸中找到她已无任何生命迹象的身体。

       好一个闭合的时间回路。

       Clara看着Claire,如同看到自己的过去,也如同看到了自己的结局。唯一的不同是她侥幸的将永恒困于一刻,而对方不能,或许也正因如此,永远年轻的姑娘才救不了Claire,在比平常更想要帮助一个人的同时却拿不出任何办法。

       这也是束缚着Clara Oswald的困局,同为溺水之人,谁都救不了谁。她看着Claire正要离开的背影,顿时想到了很久之前,在困境街,Clara离开提取室前回头望的那一瞥,Doctor并没有听自己的话乖乖留在那间屋子里。时间领主必定也曾见到过相似的一幕,而此时此刻,年轻的姑娘也不确定自己是否也有如他一样跟着追出这道门的勇气。

       临出门时,Claire又突然折回来给了Clara一个拥抱,因为没有心跳的缘故已经很少再主动拥抱别人的年轻女孩极为无奈地叹气,终于还是补上了那句她本不愿意说出口的道别。

       “Goodbye, Claire.”

       “Have a good time, Clara.”

 

       Part 2. Doctor Who and Professor Layton

 

       “她来过,Clara来过。”Doctor转过脸去看向窗外,这场雪并未下大,但也没有短时间内要停的意思。

       “大概是了。“

       送路克回家之后雷顿教授又借故独自出门去了学校。他的研究室总是有些乱糟糟的,书和资料丢得到处都是,并非什么恰当的待客之地,但已近夜深,要找别的地方也颇有些困难。

       路克少年追过去在街角什么都没见到,Claire凭空消失,也许的确是回到了她的时代,但令路克不解的是隐约有听到一阵阵类似引擎发动奇怪的轰鸣,事后向雷顿描述了这件事。而他并非第一次听到相同的描述,雷顿教授正好也曾听过到同样的声音。

        “我以为是你在那才打了电话,Doctor……很抱歉,害你白跑了一趟。”考古学家带着歉意的神色,将冒着热气的瓷杯递到时间领主面前。Doctor端过饮了一口,沁人心脾的暖意极好的驱散了寒冷和安抚了他的紧张情绪,虽然时间领主对红茶并无偏好,但雷顿教授对红茶的品味的确值得赞赏。

       “没,正相反,我还得为此感谢你,要得知她的下落可真不容易……”时间领主颇为苦恼的叹气,他从没放弃填补记忆上的空白,只不过此前做出所有的努力都是无用而伤人的,更理所当然的感到挫败。Doctor知道年轻的姑娘仍然存在于宇宙之中的某一处,但她于这世间留下的每一处痕迹都在提醒着他Clara Oswald已经逝去。唯独这一回是不同的。“总之不用担心,如果是Clara的话,她一定会帮助你的朋友。”

       “Claire并不是一位朋友,是我的恋人。”雷顿如此纠正,并不自觉的露出了一点笑容,颇有些伤感。Doctor哑然瞧着对方,极短暂的愣住,空张着嘴,似乎本想要争辩什么,但一时间找不到准确的措辞,只得又乖乖的闭上。

       考古学家跟时间领主的相识细算来得追溯到几年前另一次可能与时间旅行有关的事件调查,两人在逃跑中不期而遇,也都想要弄清疑团,颇有些相见恨晚。雷顿教授因此得知了外星人和时间机器的真实存在,尽管超出这个时代人类的科技水平,但Claire生前的研究绝非空想的确是能够实现的,多少令他感到了一点迟来的安慰。

       雷顿也是Doctor遇到过为数不多他十分欣赏的,但走进蓝色警亭后其反应让他感到颇为失望的人之一,豆豆眼与雷打不动的沉稳性格混在一块实在是太讨厌了。

       彼时尽管尚未遇到不可思议的小镇和恶魔之箱的谜题,但也已见识过不少怪事的雷顿教授早就对这世上的千奇百怪习以为常。未能如同Doctor预计的那般吃惊,满足他向每一位来客炫耀的欲望,雷顿教授可一点也不感到愧疚。

       时间旅行,曾在很长一段时间中都是雷顿心里的一块暗病,牵扯到Claire的死亡,欲究根问底,却屡屡碰壁。毕竟如果不是因为她参与到对时间机器的研究中去,那次多方讳莫如深被掩盖过去的试验事故,Claire就不会突然离世。而今,正是由于那场不幸的悲剧,却又让雷顿在十年后有幸再见到自己已故去的恋人。

       出乎意料得到一次不足够的短暂而正式告别的机会,一时之间,雷顿教授分辨不出自己应该为此感到难过还是庆幸,这究竟算是命运的残酷亦或温存。时间旅行对于普通人而言着实神奇得近乎可怕。

       “介意告诉我吗,你的那位朋友,她是什么样的?”雷顿没法不感到好奇。如果说住在一台时间机器里漂泊于星辰之间是作为外星人的时间领主所选择和习以为常的生活方式,但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一个人类女孩的身上,并仍以人类的标准而论,未免太过离经叛道,实在是不可思议。

       “……She is the only mystery worth solving. ”Doctor并不乐于引用过去自己的话,但他也找不到更恰当的形容了。在两人相遇之前亦或是分离之后,这近千年的时光中如果说还有什么是始终都不曾改变的,必定是Doctor对Clara Oswald其人一探究竟的好奇。

       热衷于解谜的雷顿教授听了一愣,眨巴着豆豆眼,故意调侃道,“这听上去像是个不错的挑战,我期待能够遇到她,Clara,对吗?”

       “嘿!她是我的!”Doctor随即瞪圆了灰蓝色的眼睛,像一只生气的猫头鹰那样抗议。雷顿见了忍不住直发笑,“既然如此,请再帮我一个忙,等你找到了她,你的姑娘。请替我转达谢意,谢谢她帮助了Claire。”

       时间领主花了好一会儿才点头应下,Doctor其实并没有一定能够找到年轻女孩的自信,也不确定她就一定会来跟他道别。Clara或许会生气于自己未能信守承诺将她遗忘,也清楚知道Doctor厌恶结束,不会再来见他。也可能选择一个更为安全的做法去见他别的化身,比如带着领结的那位,毕竟Bowtie才是Clara的第一位博士,最初带她去看星星的老好人,而自己只是忘了她的那个……

       Doctor对此感到嫉妒又无可奈何,甚至还混了一丁点委屈,似乎没有什么比Clara有关的事情更能激起时间领主前所未有的惶恐,炽热得冒泡的渴望和同等强烈的畏惧搅合在一起。假设年轻姑娘最后一定会来说再见,Doctor绝不愿意有幸见到她的是其他的自己。

       势在必得的决心似乎突然就冒了出来,Clara Oswald应该来跟他道别,尽管Doctor并不希望听到她说的再见。如果她不来,那么自己一定会找到她。

       “或许要等很久之后,但我会记住的。”Doctor离开了椅子并整理好衣摆,“还有,感谢你的红茶。”

       “多谢,”雷顿教授也跟着站起身,扶了扶他引以为傲的英国绅士标志性的黑色高礼帽,“那么再会了,Doctor.”

       “下次再见,Professor.”

 

       The End

 

 

后记

 

       突发一篇Crossover自娱自乐,先写的P2倒回去补P1的时候有点颓总感觉不太对卡了好几天,果然是天冷没状态想冬眠惹。有时候觉的自己码字就是为了写一段后记,在后记里BB跟在别处BB就是不一样,贼有成就感。

       为了就另一边的故事线Clara其实没写好,小姐姐必然是那种让时间等着我先带你去玩一圈再说的人,不会这么轻易狗带和让人狗带的【咦!但雷顿的设定因为时间机器是个半成品,到了时间Claire会从这个时代消失。反正我是被BE×2给彻底带死了_(:з)∠)_……

       不可思议的小镇和恶魔之箱是雷顿系列的前两部,最后的时间旅行是雷顿3。时旅的英文译名是Professor Layton and the Unwound Future,标题取自这个。如果要用这个Paro去写神秘博士与最后的时间旅行的话就不是Crossover的故事了。

       老老实实打游戏的我猝不及防被糊了一脸12C!猝不及防飞过来一把四十米大长刀,简直委屈成一团!这个世界跟我喜欢的小姐姐们到底他喵的有什么仇!请体会一下我这种补剧打游戏就是因为被12C虐得身心俱疲想喘口气结果被一巴掌扇回坑底哭都他喵没地方哭的绝望!

       08年的游戏,名字是Clara的变体,临死前一刻最后的时间旅行,跟恋人告别后自愿回到既定死亡的结局,两人以前应该是同学所以按照教授的年龄推算姑娘去世的时候大概27……我仿佛看见了命运……

       新年快乐嗯,争取下回发糖,远离Post-Hell Bent!

 

 

                                                                             2017年1月26日 于家中


评论(8)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熊的北极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