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置顶:AO3仓库 传送门Ao3.org/users/ArcticCircle3055

我们都是老去的国王,偶尔怀念帝国不再的荣光。
一只重度沉迷Doctor Who和12C,大多数时候在冬眠的北极熊,9th is my Doctor!
本命古剑一红玉和仙剑四夙瑶掌门,叔控,迷恋长得好看的小姐姐,不BG会死星人,杂食贵乱狗,冷CP爱好者,背德关系保护协会资深会员

【新仙鹤神针】桃夭

CP:白云飞X蓝小蝶

原作:新仙鹤神针

备注:半AU笑傲江湖、百合向、梗渣狗血OOC、不考据BUG多、作者深井冰


桃夭

 

  九月二十七,有雨,离寒衣节还有三日,无甚重要的一天。村里贺老头的酒肆今日不开张,要腾出地方来招待两位贵客。村是孤村,店是野店,所谓的贵客不过是他老头子不敢招惹的客。

  这样的日子一年之中应有两回,分别在三月桃花开得最好的时候和深秋。届时两位客人会从不同的地方远道而来,在店里呆上一日再分别匆匆离去。贺老头什么都不必做,只需拿出店里最好的酒,再躲得远远的,日后自然会有丰厚的报酬送到手上,不该问的不该说的半个字都不要对人提起。

  老头儿并非不好奇那两位年轻女子的身份,光知道其中一位似乎与魔教有些牵扯这一点就足以喝止老家伙继续探究的欲望,而另一人看样子应是正派人士。

  这年头正邪两派针尖对麦芒正掐得厉害,老头子虽不是江湖中人,总不至于目盲心瞎,多少也听过别人说外头的恩怨。这样的两个人如何会凑到一块,贺老头不敢多想也实在想不出个所以然来。

 

  白云飞到时蓝小蝶大约等了许久。她并不觉得这除了苦味再品不出其他的茶水真的能入得这魔教长老的眼,但已被蓝小蝶喝去小半壶,想是久候实在无聊,细白修长的手指搭在弦上偶尔捻弄出几个不成调的音,像呵出的热气,着风一吹便融进了雨里。

  她忽地有些愧疚,自己应当来得早些,不该叫蓝小蝶等的。身后玄玉清声一唳,低下脖子梳理着湿润的羽毛。

  “云飞你这闲人如今比我这俗事缠身的长老都要忙了。”蓝小蝶抬头瞧见她呆站在外头,讥诮地开口道,飞眉入鬓凤目藏笑,就着几分轻佻的邪性,这女人真真美得锋利如刀。

  墨玉笛挑开布帘,白云飞慢慢悠悠地落座,伸手端过蓝小蝶的茶杯,灌着自己一大口茶却给苦得拧起了眉毛。天寒已褪去那身俊逸出尘的薄衫,整个人裹在一件厚实的白裘袍里,软暖绒毛紧贴着脖子,瞧着活像只成了精的白狐,却见不着半点狐狸的机灵劲儿,又呆又讷准是要给人捉去剥了狐狸皮。

  桌边搭着蓝小蝶来时打的伞,云飞瞧着眼熟,好像还是以前从她那顺走的。记得伞面上有一支细瘦未开的桃花,是她很久之前照着屋前那棵长势并不太好的桃树亲手所画。而今那棵桃树树荫足以遮住院子的一角。

  “路上耽搁了一会儿,师父命我去办点事……”话未完,白云飞怔了一刻半刻便涩涩住嘴不再多说。

  “那老家伙又撺掇你去做甚?”蓝小蝶口气虽不善,脸上神色并未起变化。

  “没什么。”

  “一准不是什么好事。”

 

  便是今日旧仇已不复,白云飞仍旧不敢在蓝小蝶面前多提起师父,她不同自己斗了可不代表也不再恨师父,更不代表能释怀他当年做的事。

  这是蓝小蝶心里的结,只怕到死都是。

  蓝小蝶不是没想过如果当年蓝海萍带走的孩子是自己又将怎样,娘定然不会去得这样早,但除此之外,似乎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意思,少被人骂几句邪魔妖孽?她还未必瞧得上那些所谓的武林正道。

  若换做白云飞入了神教该当如何?她还真想象不出眼前这人下狠手杀人的模样。

  从初遇算起,数年间两人大大小小斗过十数回,任蓝小蝶如何将她逼到绝处,白云飞至始至终都守着那荒唐可笑的分寸,身为衡山派弟子却半点为武林除害的自觉都没有。更何况自知道两人身世种种之后更是有意避开同蓝小蝶交手。

  这可不是蓝小蝶想要的,她要的是一场生死之战以解二十年来沉积心头的恨与委屈,白云飞越是有所保留,她便越气恼蓝海萍,竟把人教成了这个样子,半点心机都没有的白纸一张。

 

  三年前蓝小蝶临时替了神教左使凌雁秋跑趟差,不知是何处走漏的消息,途中遭嵩山派和泰山派的人偷袭,身负重伤被围困在一座无名荒山上整整两日。第三日近拂晓时分才趁着天色昏晦强行突围,用仅剩的一根琵琶弦绞断了四个活人的脖子这才逃了出来。

  这老天爷也不知是好意是坏心,先前派出的人探了数月之久连玄玉的影子都没见着,偏偏这会儿叫她撞到白云飞手里。

 

  “为何救我?”

  蓝小蝶再醒来已是三日后。头脑昏昏沉沉的,只是一个简单抬手的动作疼得整个人几乎缩成一团,顷刻便清醒过来,慢慢转头打量着屋里,身上草草裹着一件干净的白衣,伤口已被悉数料理过。

  白云飞推门进来,手中正端着只冒着热气的碗,不紧不慢地道:“你不是总说我欠你的,借机还清,再说我若真对你见死不救,如何同师父交代。”

  “笑话,他巴不得我死在外头,省得哪日我同他的关系传出去坏了他的名声。”               

  “……”

  “……真的不要紧?那些是五岳剑派的人,你是衡山派的,若给他们撞见,勾结魔教的罪名你可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

  “你这是在担心我?师父是衡山派的我才是衡山派的,和五岳剑派可没什么关系,再说他们也没看见我的脸……你这人还真厉害,伤得这样重都给你逃了出来。”

  “那是因为你们五岳剑派的人太过废物,十几个打我一个都赢不了,反倒是让我过够了杀人的瘾。”眉一挑便是一记眼刀。

  “你!”

  “我怎么?看不过眼就趁早将我交出去,省得麻烦!”

盯着蓝小蝶停了片刻,白云飞将手中的碗置在桌上,复出言道:“既是有精神同我争,想是伤恢复得不错,那我就不伺候了,药放这,晚些你自己喝了吧。”说罢已转身踱了出去,顺手带上门。

  “白云飞,我不会感激你的!”扯着伤口又是一阵钻心的疼。

 

  混迹江湖这些年蓝小蝶不是没有受过重伤,但她从没喝过这么苦的药,苦得她在心中暗暗发誓自己往后要是再受伤,宁愿死了也不要她白云飞来救。是夜有熟悉的笛声入梦,蓝小蝶已很久不曾睡得那样安稳。

  “那天夜里你吹得曲子是老家伙教的?”

  “老家伙……你说师父?”

  “除了他还能有谁。”

 

  一月之后,蓝小蝶伤愈重回黑木崖,东方不败问起她只说是找了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养伤,白云飞的事一个字都没有多提。

她二人的恩怨起于蓝海萍,本就同正邪之争扯不上太大关系,以她对东方不败的了解,虽确信教主不会对一个于战局无足轻重的人轻易出手,但毕竟身份敏感,蓝小蝶可不想冒任何风险。

  她救她一命,就算性子再狠蓝小蝶都不能继续逼她与自己死战,恩怨相抵一笔勾销本是好事,但她蓝小蝶也真不愿轻易就此放过白云飞。

  她这样想,不论是缘还是孽,这辈子蓝小蝶是注定要同白云飞纠缠到底了。

 

  “总在山里待着有什么意思,云飞近来若是无事,不如随我上黑木崖小住几日?”

  “不去。”

  “有我还你害怕旁人敢对你出手不成,有去无回?”

  “……你究竟要做什么?”

  “上回见你房前那树桃花开得挺不错的,不如你教教我怎么种,不然……不然下回再看见时一个不顺心把树给砍了你可别怪我。”

  “你这人怎这样霸道!”

  “霸道?你是没见过我们教主如何待雪千寻总管的……更何况魔教中人,能不霸道么?”

 

 

本文完

 

 

附赠上官盟主和凌左使OOC无节操的小剧场

 

  “五岳剑派既要同我日月神教讲和,总该拿出点诚意来。”

  “凌左使想必带来了东方教主的条件。”

  “条件只有一个,和亲,上官盟主不妨考虑考虑?在下……”若不是凌雁秋眼快拔剑挡开长鞭,只怕现下头上已多了个洞,横尸当场,“啧,上官盟主好大的火气!”

  但瞧见上官静儿脸色青一阵白一阵的好不精彩,凌雁秋心里早乐开了花儿。

 

 

后记

 

  不会取标题啊摔!

  起因是刷了那个百合版笑傲江湖的视频,女神们帅得我一脸血!徐老怪真·大手!白蓝两位COS的刘正风曲洋一出来我瞬间就跪了,不能更贴合!外加雪千寻的杨莲亭补刀,不能更原著(啥!你啥时候看过原著!)妥妥神作啊!!!

  一阵鸡血上头就滚去开了这个渣梗,半AU笑傲,大体上还是保留原作里两人的人设,硬插进去的蓝师父设定为莫大的师叔,所以云飞基本卡得上刘正风的辈分,OOC神马的不要在意嗯。

  算起来是第二次码云蝶了,白云飞绝壁是我心头的白月光!但是这种冷得跟冰砖一样的CP怎么焐得热啊……

  最后嚎一句,蓝长老你真的不打算酷爱把白师叔拐回黑木崖结婚么!

 

 

                                                                              2013年11月1日于学校


评论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熊的北极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