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置顶:AO3仓库 传送门Ao3.org/users/ArcticCircle3055

我们都是老去的国王,偶尔怀念帝国不再的荣光。
一只重度沉迷Doctor Who和12C,大多数时候在冬眠的北极熊,9th is my Doctor!
本命古剑一红玉和仙剑四夙瑶掌门,叔控,迷恋长得好看的小姐姐,不BG会死星人,杂食贵乱狗,冷CP爱好者,背德关系保护协会资深会员

【仙四/霄瑶】华点 四十五则

来认领一下,9102都快过完了还有人陪我聊这对真的超开心!

旋梦:

大晚上的突发痴病,疯狂想嗑玄霄和掌门,扒拉出去年和 @北极熊的北极圈 的对话记录,整理而成的日常45则。此生夙愿是熊老师给我吃粮QAQ

==============================================

1.越狱

天道无情,所谓东海水底千年的反省不过是先给他五百年让他习惯一人,再给他五百年让他习惯一人。

五百年后,夙瑶走到玄霄面前,对他说:师弟,我走了。

接着玄霄睁开眼从地上爬起,说:我也走了。

夙瑶:???


2.成仙

玄霄一直觉得不能让夙瑶给跑了,成仙还好,万一去投胎了可就真的只剩他一人了。

很方。

九天玄女:正常思维难道不是她成仙了和你仙魔不容吗?

玄霄:正常思维难道不是仙有这么好成?那帮神仙另有图谋!夙瑶他们驴你的!

夙瑶:……


3.小黑屋

九天玄女一直觉得不能把他们俩关在一块儿,容易出事。

但是前五百年。

玄霄:打坐修炼。

夙瑶:打坐修炼。

顺风顺水。

九天玄女:微笑点头。完美。

但是五百年后。

夙瑶:溜了溜了。

玄霄:放火烤海。

九天玄女:我擦!


4.交代

夙瑶:玄霄!为何将给你送饭的弟子打成重伤?!

玄霄:他们看了便让人觉得碍眼,以后都不必再来。

夙瑶:你!你这样让我如何向同门交代……

玄霄:你每天都来给我送饭不就不用给他们交代了。

夙瑶:……

夙瑶:合着你看我就不碍眼了???

玄霄:我看你碍眼和想你给我送饭有冲突吗?!

没有。


5.口头暴力

夙瑶觉得自己很委屈,一直承受着来自师弟的口头暴力。

无用,废物,资质平平,忌才妒能,我杀了你……

听着就很伤人。

对此,一言不合就被玄霄砍得一死一重伤的两长老表示:我们宁愿被口头暴力!


6.嫌弃

玄霄一边嫌弃夙瑶菜逼一边又要带她飞升。


7.碍于情势

玄霄说自己是碍于情势,才和夙瑶共使双剑,劝她最好识相一点,凡事只管点头去做,不然连她都杀。

可是望舒这玩意儿,认主了之后找谁来使不都一样?反正输出都是你暴躁老哥来抗。


8.顺带

对于玄霄来说,飞升这件事,除了夙瑶,剩下那些琼华弟子都是顺带的。

玄霄:反正她得跟着我,我去哪儿她去哪儿。


9.传音入密

夙瑶:玄霄身为羲和剑之主,在望舒剑被你们带至山门时,自然有所感应,有他告知,我才会见机收你们入门。

所以十九年里你们靠什么联系?

传音入密么?

掌门沐浴中,您好,玄霄向您使用了传音入密。

掌门用膳中,您好,玄霄向您使用了传音入密。

掌门合寝中,您好,玄霄向您使用了传音入密。

掌门:………………

暴躁。


10.辟谷

云天青:不吃饱哪有力气修道。

夙莘:不喝酒哪有心思修道。

玄霄&夙瑶:……

面上护短,回去狠揍,看下回还敢!

云天青&夙莘:下回还敢。

终于有一天,玄霄夙瑶忍不住给他俩来了一段混合双打,两人一边哭着不敢了一边偷偷去找玄震卖惨。

但当玄震看见玄霄夙瑶两个竟然统一战线了,摇头表示师弟师妹,自求多福。

云天青&夙莘:下山了下山了!修什么道,小命都快修没了。


11.警告

接上一条,面对要携手下山喝酒吃肉的云天青夙莘两人。

玄霄:羲和警告。

夙瑶:……

夙瑶的佩剑有名字吗?

没有。

夙瑶:……

夙瑶:玄霄警告。

玄霄:???


12.灵光藻玉

夙玉死前只求了云天青一件事,便是把灵光藻玉放在她身边作为陪葬。但夙玉不知,早在当年,她和云天青带着望舒私逃的那年,玄霄的灵光藻玉就到了夙瑶的手上。

一直到十九年后,两人共用着一块灵光藻玉进出于禁地继续双修。

夙玉:喵喵喵?


13.恨

恨是个好东西。能让玄霄在冰封的日子里无时无刻不想着夙瑶。


14.琼华

没有琼华哪里来的“玄霄”和“夙瑶”。


15.逆天

九天玄女说琼华飞升是逆天行事。

理智发言,是挺逆天的。

要不是出了玄霄和夙瑶,一个有天赋,一个有能力,为了完成琼华派几代人的夙愿,生生的要把天给逆了。


16.理智分析

玄霄:还是如此无用。

内心os:你看你还是得靠我不是?哈哈哈哈哈~~~

夙瑶:…………

一个大写的不想理他。


17.奇才

玄霄:……夙瑶,多年过去,你忌才之心,还是一点未变……

玄霄:……自身资质平平,又忌才妒能!……

玄霄:……云天河!你竟还不知足?看我飞升便心生妒恨、一力阻止吗?!……

玄霄,一个专注给自己在意的人艹妒忌人设的奇才。

玄霄:来,看我当众表演一个什么叫自我意识过剩。


18.疑问

请问玄霄对夙瑶的态度从“时常想将你千刀万剐”到“不然我连你都杀”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19.决定

夙瑶:与玄霄一同使用双剑,乃是我自己决定,飞升成与不成,皆看天意……

玄霄:你劝夙瑶能有何用?……以她之力,只能对我惟命是从!……

夙瑶:mmp都说了是我自己的决定了听不懂人话是不是?


20.将错就错

谁不喜欢看掌门明知已经很难有什么好结果了却还是要陪着她的师弟将错就错的样子呢?


21.双标

慕容紫英斥责玄霄欺师灭祖时,他曾不屑回道:“欺师灭祖?——又待如何!!莫要忘记,也是他们将我冰封。”

你也莫要忘记,是夙瑶下令催促他们将你冰封的。


22.复读机

夙瑶:箭在弦上,已不得不发!此时放弃,更是一无所得!

玄霄:你劝夙瑶能有何用?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内心os:师姐说得对!

师弟牌复读机,你,值得拥有。


23.炫耀

玄霄:休要得意!即便我没有你融合阴阳的修为,但双剑力量何其强悍霸道,若是全力施为——

不逊于仙神之力!

意思是,我有老婆,划掉……师姐,再划掉……夙瑶……

夙瑶:我来助你。

对,我有夙瑶。

玄霄心道。


24.惊叹号

夙瑶:……你受伤了?!


25.师姐

慕容紫英劝夙瑶放弃的时候,她其实心里已经很犹豫了,但当看见玄霄受伤的时候,她还是挡在了他的身前。

因为师姐就是那个不管内心多动摇,一旦看见师弟受伤了还是会选择和他并肩作战的那个人。


26.

虽然玄霄对夙瑶给人感觉一直是“指望不上”,但当夙瑶朝着九天玄女那一跪……玄霄发觉师姐竟然真的不要他了的时候还是一脸“卧槽!!你竟然这样对我?!”的表情。


27.气话

玄霄入魔前说的话有一大半以上都是被夙瑶那一跪给气出来的,内心全是妈个叽为了个九天玄女你竟然不要我了这种……


28.感慨

听见云天河愿意给他找三寒器的时候,玄霄曾在冰里感慨“这世上竟还有人会为他如此耗费心力”云云。

你可拉倒吧,要是云天河不帮你还不是夙瑶帮你去找这三寒器。掌门真是一片真心喂了狗。


29.合谋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关系不好也不妨碍联起手来欺负小孩子不是?

在禁地的时候,云天河:我不听我不听!我要见大哥!

夙瑶:我和他一块驴你们的。


30.纹身

官方资料上说:“玄霄,旧不知俗名,人有异貌,额生朱纹……”

那请问,夙瑶额心那一抹银痕又是怎么来的?上一代掌门太清额头上也没有啊。


31.白玫瑰

……

怎么冷酷却仍然美丽

得不到的从来矜贵

……

即使恶梦却仍然绮丽

甘心垫底衬你的高贵

……

前事作废当爱已经流逝

下一世


32.选择

玄霄一直觉得夙瑶配不上望舒。这本是夙玉的东西。所以选择夙瑶的也从来不是望舒,而是他玄霄。


33.呵呵

接上一条。

夙瑶:所以你就在冰里待了十九年对吧?


34.假如

接上一条。

得知了夙玉的结局,夙瑶对那柄会反噬宿主的望舒根本就没有好感,也自然不会想着去拥有它。但假如,当年执掌望舒的是她而不是夙玉的话,玄霄至少不会因为失却望舒而被冰封十九年。


35.心疼

玄霄就没为夙瑶怼过人,难得拦了云天河一把还是夙瑶没忍住开大直接把云天河给秒了,一点儿也不心疼他这个师姐。

还好,师姐其实也没多心疼他。

玄霄:夙瑶!!


36.修仙

想到五百年后夙瑶轮回继续修仙,玄霄成魔独闯世间,从此两不相见两不相欠,真是一笑相逢蓬海路,人间风月似尘土,暴躁老哥估摸着要先拆了鬼界,尤其是那轮回台,砍暴。


37.慕容紫英

别看玄霄总拿慕容紫英刺激夙瑶,但夙瑶对慕容紫英还真没什么意见,慕容紫英又乖又巧,妥妥别人家的孩(徒)子(弟)。

要不是当年玄霄入门时也这个调调,夙瑶说不定早把他教成亲传弟子了。

玄霄:说到底你就是忌才!

夙瑶:不然呢?教坏了怎么办?再来一个你让我关哪儿?和你一个禁闭室你乐意啊?

玄霄:……


38.我执

其实夙瑶没有那么恨玄霄,她对这个暴躁师弟的看法一向是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只是玄霄从来就不会那么轻易地放过夙瑶。


39.性格不好

云天河总说掌门性格不好,但夙瑶当掌门那年才20岁,又顶着一张大美人的脸,胸还那么……(玄霄:羲和警告!)咳咳,要是性格再不强势一点,只怕琼华早就小狼狗满地跑,玄霄也等不到十九年直接炸冰块出来了……


40.恋爱

掌门作为仙剑系列难得的和感情线半点关系都没有的女boss,真是浑身上下充满了禁欲冷傲的气息,丝毫不给人恋爱脑的余地。

对此,掌门表示20岁就被逼着当妈了,养大这一群熊崽子我容易吗?


41.成仙

成仙后的夙瑶断情绝念无欲无求,对待玄霄,当真连一点往日的不同都没了。

玄霄看着眼里无悲无喜一片淡漠的夙瑶,无论他如何冷嘲热讽也不曾微微情绪起伏的夙瑶,气得当场就想把九天玄女给灭了,谁准她让夙瑶成的仙?!


42.懵逼

看着这样的夙瑶,玄霄是懵逼的。

当年我所求的仙,就是这么个垃圾玩意儿?


43.囚禁普雷

玄霄:师姐,你可记得当年,你关了我整整十九年!

玄霄:……如今你登仙得道,寿数绵长,自然得百倍千倍的还我!

夙瑶:……

九天玄女:所以你们俩跟东海杠上了是吧?我之后想关人还没牢房了是吧?给老娘滚啊(╯‵□′)╯︵┻━┻!


43.人性

一声又一声的师姐喊下去,成了仙的夙瑶始终一张冷漠脸,看得玄霄实在忍不住,跑上仙界作死了。

看得夙瑶终于微微动了下眉毛,破开封印去找他。一开始只是看着,直到玄霄快给人打趴下了这才拎着人跑了。

跑完以后,又是一副冷漠脸,看得玄霄心情比坐云霄飞车还刺激,忍不住说了一句:“师姐你到底还有没有人性啊……”

夙瑶一巴掌糊他脸上,“我是仙,么得人性。”

玄霄开始认真思考把自己师姐重新打入轮回的可行性。


44.卧底

细数主角一行人来到琼华第一天,偷跑下山,顶撞掌门,私闯禁地,还怪掌门不教他们厉害仙法。你们是妖界派来的卧底吧?


45.小气

云天河总说掌门小气,不借水灵珠也不教厉害功夫。

夙瑶表示都快开战了我真是脑子进水了才会在这么重要的时候把镇派之宝借给你。

你是我徒弟吗?

十九年前我当掌门的时候不过二十岁还不是什么都自己学,某人被封冰里还无聊创了凝冰决,又要谁教了?

玄霄:……


46.不上心

玄霄认识慕容紫英才几天就知道夙瑶亏待他了?夙瑶或许小心眼防备心重没有倾囊相授,但她绝不会做对琼华不利的事情。

她对慕容紫英顶多是不上心而已。就好比把玄霄丢在禁地十九年自生自灭一样。


47.没空

玄霄:你凭什么对我不上心?你把我封起来的竟然还对我不上心?十九年来你看过我一次没有?

夙瑶:十九年前,长老不是死了就是跑了,同辈师兄弟不是死了就是跑了,还有你不在禁地给我添乱我就谢谢了,然后我还要忙着重建琼华,教导新弟子,管理门派事务,救济山下百姓,加上还得准备再次和妖界开战……我还得抽出时间努力修炼,结果十九年过去了,你从冰里跑出来了,一边嫌弃我菜,一边还说我没好好教,我特么有那功夫吗?

玄霄:不管,反正都是你的错!

夙瑶:我忙,没空,你自己玩不好吗?


44.论轮回的不可操作性

夙瑶去轮回了,成了某户人家的小姐,然后也不修仙了,整天想着怎么掌权。让玄霄在琼华门口白等了十几年,身上的阳炎愈发暴躁,险些把昆仑长达千年的积雪都给化了。

最后实在等不了了,冲下山去找夙瑶,接着冷嘲热讽半天,发现对方虽是越听越生气,可眼里对他的感情也是愈发的陌生和避忌,他想嘲讽的那个人,当真是不在了。


45.宿命

他们都一样,认同的对象离自己而去,最后陪着自己的是自己原本最看不上的。

对夙瑶而言是玄震和夙莘 对玄霄而言是云天青和夙玉。



评论(3)
热度(12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熊的北极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