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置顶:AO3仓库 传送门Ao3.org/users/ArcticCircle3055

我们都是老去的国王,偶尔怀念帝国不再的荣光。
一只重度沉迷Doctor Who和12C,大多数时候在冬眠的北极熊,9th is my Doctor!
本命古剑一红玉和仙剑四夙瑶掌门,叔控,迷恋长得好看的小姐姐,不BG会死星人,杂食贵乱狗,冷CP爱好者,背德关系保护协会资深会员

【Doctor Who】3055

CP:12C

原作:Doctor Who(05新版)

备注:第二人称、轻微的精分情节(?)、Post-Hell Bent

警告:对设定不熟!Bug炒鸡多!OOC得妈不认!

 

3055

 

       你在街角发现了那个熟得不能再熟的蓝色警亭,这是个不好的预兆。

       这意味那个人就在附近,你下意识开始环顾四周,要找到他其实并不困难,在这么热的天里还穿着酒红天鹅绒正装的疯老头,好认得很。你看见了他,隔着来来往往的人群,他也在看着你,Doctor在看着你。

       他大概要以为自己误打误撞穿越了自己的时间线,如果是这样那最好不过,因为他会自觉地赶紧离开。但对方显然更快就会否定这一设想,因为他熟知这张脸,毕竟刚重生那会儿曾花了好一番功夫去研究这张脸。

       Doctor果然发现了不对劲,投向你的目光变得愈发古怪,看着你更像是在看着一个不应存在的幽灵,而你的确是。

       你随便找了个借口,打发Clara自己去超市,Clara因你的临时起意有些不高兴,又再三叮嘱你要快点来找她,你满口答应得好好的。等Clara走远了,你才转身走进街边最近的一家咖啡馆,知道他会跟来,Doctor会跟来,你们之间会有一场什么都改变不了的谈话。

       其实你更想在Tardis里招待他,但这不行,他会过早的知道答案。

       “我不是博士,但我曾是你。”你抢在他开口之前如此说到,迎着他审视的目光,一边往咖啡里一块接着一块的丢着方糖。被自己的眼睛盯着这可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你还算信任他,但他是不是也这么相信你这可就难说了。

       “怎么……”

       “忏悔盘。”错误的问题,你不耐烦地打断了他,并郑重补上了一句,“别问这个,我不会说的。”

       “刚才,和你在一起的那个女孩,她……”

       “她不是,不是我的…我们的Clara。“

       “……回声?“

       “是的,看来你也不是全部都忘了……哦别这么看着我,这并不难猜到。“

       那已经是几年之前了,你刚从忏悔盘里出来没多久,终于养好了身体上的伤,满心准备着做点什么,什么都行只要能让你泄愤,反正宇宙他妈的不在乎。但Clara的Tardis带你来了这里,这里有一个Clara Oswald的回声,十六七岁,比你的Clara要更小,更年轻,刚没了父母孤身一人,还不会飞的幼鸟掉出了巢,整个人都可怜兮兮的。

       你觉得你该照顾好她,你有这个责任,也该由着她来拯救你。

       你看,Clara Oswald无愧是为你而生的女孩,始终都在履行着拯救博士的职责。哪怕,你已经不是也再当不成博士了,她依然在拯救着你,送你去也出现在正确的时间和地点,阻止你奔向万劫不复。

       但你深知,这一切都只是暂时的,你迟早会或者说已经是万劫不复了,以这样的方式从忏悔盘中离开,那只怪物不是没有追来,你带走了它的一部分,它成为了你的一部分。你内心的黑暗一刻也不曾真正消弭,只会因为得到了暂时的安抚而缩回了深处,但又有谁真的知道,暂时是多久呢。

       Doctor反复折腾着手中的小银勺,像极了被发现犯了大错的孩子,忐忑不安,你知道他只是在犹豫。你这里有他所渴望的全部答案,足以填补空白的一切,但是他不该问,你也不该说。你忍不住地好奇,他究竟会走到哪一步。

       “能告诉我吗?关于她的事,关于我们的Clara。”他终于还是问出了你预料之内的问题,尽管这对他而言很艰难,你当然听得出来,那种久违了的小心翼翼的语调。

       “我以为你已经做过选择了,为什么?”

       “因为这是正确的。”

       “……正确的博士的选择。”

       很显然,你的话冒犯了他,他有些失控,愤愤不平地朝你喊道:“那你呢?!你又会,你又能怎么做?!”

       你并没有回答。

       “看看你自己,现在又是博士了,TheDoctor已经找回了自己,不再需要镜子,不再需要Clara了……”你在心中不乏讽刺的想着,却不能这样对Doctor说,这太伤人了。你并不恨他,尽管选择忘掉Clara在你看来是不可原谅的,尽管你们应该痛恨彼此。

       忏悔盘里只存在过两个Doctor,最初和最后,答应了Clara会做一个博士的那个,和走出了忏悔盘重新成为博士的那个,以及无数在镜子破碎之后残片所映出的疯狂而扭曲倒影,想着Clara诞生,也念着Clara死去的倒影。

       但是如果,你想,如果你是他,是击穿钻石墙后又能见到Clara的那个,你也一定会做出和他相同的选择,正如你,你们,所计划好的那样。幸存之人总是格外的不幸,总要付出额外的代价,越界的代价,但只要能再见,能救她,用任何东西作交换你都能接受。

       然而你不是他,你只是那些倒影之一,从忏悔盘中被偷出的亡灵,不会也不需要成为博士,你只需要你的Clara,哪怕只是她的回声。

       他的愤怒在你的沉默中很快便泄了气,连带着说话声都变得很轻:“这是你做不成博士的原因不是吗,因为你仍拥有着她……”你甚至能在其中找出了一丝若有似无的……嫉妒?

       “Clara已经把博士还给了所有需要博士的人,独一无二的博士,我以为你知道的。”

       “我……”Doctor闭上双眼,似乎在尽力的回想,但他一无所获,“那之后,我曾见过她一次,后来才知道是她,我知道了她的脸,却依然填不上那些空白。你知道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看着她,却认不出她……甚至于对自己都不敢这么承认……”

       哦你当然知道,怎么可能会不知道,你绞紧了手指以防自己会失控揍他,不敢去多想眼前的这个笨蛋究竟有没有对Clara说了什么不应当的话,会害得她伤心……但是很快,你猛然间意识到,他所流露出的不应当的脆弱正是他在渴求你的谅解,这或许也正是你想从他那儿得到的。

       “你至少会记得,自己曾怎样的疯狂过……”为了一个女孩,我们的Clara,只要她能仍然存在,她也应该存在。可笑你我也曾眼见过多少美丽的湮灭,甚至是万物的终结,却依然拒绝接受她的离去。“那是你的过去,我的未来,并且我只会做得比你更绝。”

       他立刻因为从你的话中接收到危险信号而清醒过来,下意识的接腔道:“我会阻止你。“

       “你当然会。”你的脸上露出无所谓的假笑,他显然对此颇为反感,吊着眉毛,活像一只非常生气的猫头鹰。

       这让你不由自主的想起了之前,小Clara跟你打趣说要去买一只猫头鹰当宠物,你认真思考了一会儿然后对她说她已经有一只了,再养一只一定会打起来的,她听了之后乐得开了花……突然之间,你失去了继续这场无意义的谈话的欲望,你想见Clara,想立刻就见到她。

       “走吧,走得远远的别再来了。我不会给你添麻烦,至少暂时不会,真到那个时候,你会知道,做你该做的。”

       “最后一个问题,发生了什么?你如何从忏悔盘中逃脱……这不可能……”

       “你是博士,会自己找到答案。但我保证,你不会喜欢它……所以别太快知道。”

       你看着他离去,回到街上,逃回那个停在街角的蓝色警亭里,像是逃开一个无能为力的梦魇,在下一个目的地,他又将是负起他人期待,无所不能的博士。你也曾这么干,不断的逃离,但现在的你已经失去了继续下去的动力。

       你竭力不去回想那天在忏悔盘里的事,更多的,因为精神上难以承受的痛苦其实你也并不能回想起每一个细节,很模糊的记得自己正爬向你注定的死亡,如同每一个其他的你,将燃烧自己以换取下一个机会,直到有人能够穿过那道钻石墙,走出这个地狱。但在到达控制室之前,你看见了Clara,你的Clara。

       “Hello……”你以为这是将死之人所见的幻象,一个疯子最后的幻想,极度渴望的具象,尽管你并不乐意让Clara见到你这副狼狈至极的模样,仍然禁不住发笑,你真想念她,想念在Tardis以外的地方见到她。

       而她走近前来,跪坐在你身边,尽量避开你身上的伤口,将你从地上扶起,将你摆弄成靠着墙根坐好的姿势,然后才给了你一个小心翼翼的拥抱。你伸出手,试图去触碰她的脸颊,眼泪的温度熨烫着你的指尖。

       Clara,活生生的Clara,你瞬间迸发出的狂喜很快就被惊惧所取代。

       Clara Oswald可以去任何地方,可以存在于任何地方,任何时空,但她绝对不该出现在你的忏悔盘中,为拯救你而生的女孩,她和你同样的疯狂,而你不该被拯救。

       你难以自控的用沾满血污的手紧扣住Clara的手腕不放,想要交谈一时间却找不到正确的词句,支吾了半天你才迟钝的意识到事情的不对劲,没有脉搏,指尖之下并没有感觉到脉搏的存在。

       你吃惊的看着Clara,她回以你悲伤的笑容,你的姑娘依旧年轻,从来都不曾变过,困境街的那场离别于你而言也不过是几日之前的事,但你在她的眼中读到了陌生的与她面容不符的沧桑。

       这一瞬间,你洞悉了也许数十亿年后才会发生的一切,事情最终会朝着设想好的方向奔去,活下来的那个Doctor没有失败,你们没有失败,但也不是一次真正的成功,时间没有愈合,宇宙需要她的死亡。也是在这一瞬间,你失去了所有继续的力气,痛苦的闭上双眼,像个委屈的孩子一样靠在她怀中,她也无声地安慰着你。

       “他们允许我进来向你做最后的告别,事情也本该这样,我对你说完再见然后转身离开,回到我该去的地方。但我有一个计划,一个很久之前就想好,但在亲眼见到你之前从未打算使用的计划。”

       “我知道这是错误的,不应该这么做,但是……管他呢,我已经错过了拯救别的你的机会,这一次,让我来救你。”

       Clara用手抹掉了脸上的泪痕,对着你重新露出微笑,明亮而年轻的笑容,很久之后你会才明白,她希望你能记住这个笑容,代替那个没能记住的人,记住这个笑容。

       下一刻,你独自痛苦的蜷缩在一台陌生的Tardis的地板上,耳边回荡着Tardis重新启程的轰鸣,很久之前你曾被告知这是带来希望的声音,而此时此刻,前所未有的绝望正将你吞没殆尽。

       忏悔盘中的轮回还在继续。下一个被传送进来的自己大概并不会发现,指缝间流过的细沙,捡起的那颗头骨,究竟有什么与众不同。

       但你知道,并且,你忘不了。

       Clara,你的Clara,或许也曾这样,躲在一个能够穿越时空的盒子里,守着全世界只有自己知道的秘密,如同曾经的你。

       确实,她并非第一个你痛失之后不能释怀的人,从前的你,或者说,Doctor就像是一颗疯狂的行星毫无轨迹的到处乱窜,在这过程中,不断吸引着别的什么人围着你打转,跟着你跑,于是也就不可避免的碰撞和受伤,你和你的同伴都是。

       不断地失去,一次又一次的重生,反复的自我修复和治愈,总会遇到新的人,也总能继续下去,你太过习惯于这些,因而疏忽了还有什么是你所不能承受的,事实上真的有,也疏忽了竟会纵容什么人成为自己永不愈合的伤口。

       Clara,你的Clara,他们夺走和杀死的是你眼中的不朽。

       从前你曾将遗忘戏称是人类特有的超能力,彼时不曾想真的会有自己也需要它的一天,依靠遗忘才能够继续前行,所以忘了Clara的Doctor得以重新回到他漫长的旅途中。而你,你已经到过了终点,如同曾经的Clara。

       渐渐的,你发觉自己似乎变成了某种近似于哭泣天使的怪物,需要被注视,来自于Clara的注视,只有当她看着你,你们凝视着彼此,你才能得到平静。一旦你找不着她,被单独丢下,用不了多久那些负面的情绪就会变得不可控制,侵蚀着你,扼得你整个人都喘不过气,最后将你变作什么你自己也不知道,但那必定危险而可怕。

       所幸的是,此刻仍有一个Clara在看着你。

       你恍惚地看着Clara推开了咖啡馆的门,气呼呼地朝你走来,漂亮的褐色眼睛正狠狠瞪着你:“我等了也找了你半天!你这不守信用的坏老头!”

       你下意识地眨了眨眼,在确认过她的真实存在后猛地站起身,几乎将椅子撞倒,但你已顾不得这些,你只想将她拖入你的怀抱,或者反过来,你渴望在她的怀抱中得到安慰和宽恕,溺水之人紧抱着浮木,她是你唯一的救药。

       虽然你偶尔也会为此而感到自责,或许应该试着放过她,但也只是想想罢了,因为你做不到。

       Clara被你突如其来的举动给吓了一跳,惊叫出声,险些将手中的购物袋都给扔了。她仍在生气,不断试图挣开你,试了几次都没成功,末了只得颇为气闷的说:“当我生你气的时候你不能拥抱我。”

       你偷偷地笑了,低声说着抱歉,却并未放开她。

       “你的头发有些长了,得找个时间去剪掉,不然我老忍不住想……”Clara说着便伸出手,指尖蹭着你卷发,像是在小心翼翼地逗弄一只坏脾气的老猫,在不同以往你并未抗议之后忽然大着胆子,揉了揉,又揉了揉,指腹间柔软而特别的触感似乎极好的取悦了她,她几乎藏不住笑声。

       “我早该这么干的……”

       终于,你松开了手臂,抬眼打量起正玩得高兴的Clara,你年轻的女孩笑得眉眼弯弯,像是在故意用爪子轻轻挠着你两边的心脏,并在对上你的目光之后,忽地就红了脸,不大自在的缩回高举的手。

       你心想,她大概要花上好一段时间才会重新想起她原先在对着你发脾气,这真不错,下回还能再这么干。

       “我们回家。”她将购物袋递到你跟前。

       “Yes,Boss.”你乖乖的接过,又牵起她的手,虔诚的亲吻过指节。

       你知道自己总有一天会被修正,被Doctor,时间,或者这个宇宙。并且当你走得越远,那一天就会越快的来临。你也仍然想要复仇,回到故土,回到曾亲手毁灭又拯救过的Gallifrey,送最高议会那帮人下地狱,所有和困境街的陷阱有关的人都会下地狱,也送自己回到地狱。但在此之前,你有需要照顾的人,你有时间。

       你可以等,等你永远年轻的姑娘慢慢地长大,或有一日她会厌倦了这里的一切,也想要到外面的世界去四处转转,正好你有一台Tardis,或许你也会带着她去往群星之间。但你得极为小心的挑选出最安全的目的地,远离那些该死的冒险……

       为此,你需要一个计划,对,一个计划,一个很久以后才排得上用场但必须毫无瑕疵的计划。

       你并不擅长又忍不住开始想象这一切。

       你和Clara,在Tardis里。

 

 

The End

 

 

后记

 

       本来×1叫无题,但我Loop了整整两天的3055!

       本来×2预计大概只能写一两千,我很久都没码字技能都快黑掉了,毫无营养的谈话梗,基本上也写不长,结果还是超了,强迫症修到五千,依然毫无营养。设定不熟,角色把握不住,写得也渣,将就着看吧。

       本来×3是要写第三人称,The Doctor和Not-The Doctor,但是压不准忘掉Clara的12会是个什么样子,根本想象不出,索性重心转到黑12这边随便放飞。我写不出什么毁天灭地,只会写生无可恋,所以我知道写得并不好。个人情绪太重了,太重了,但我短期内是真的走不出去。

       本来×4这篇不在计划之内,我原打算重刷完S8+Last Christmas之后随便找一套同居三十题或者恋爱三十题之类的抽题目来写糖。结果被诸位带刀侍卫补刀补得趴在地上根本起不来……所以之后再说罢。

 

                                                               2016年8月10日 于家中


评论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熊的北极圈 | Powered by LOFTER